单子呀

【麻雀同人】倾城月光[苏三省丨沈月欢丨唐山海]

第一百六十三回

当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我就知道自己在劫难逃了,当下就猛地撞开了他,趁他还未回过神的时候,快速的想要冲向那道障子门,可终究事与愿违,我脚下仍旧锁着铁链,再快,也没有另有一只手来得更快,不知怎么就拉扯住了我的手臂,迅速的将我从几步开外的位置,借力扯了半个身子回来,然后抬起另一只手,清脆而利落的往我的脸上扇了一巴掌。

他扇得用力,我的身躯本就还没站稳,被影佐祯昭那一巴掌,打得跌倒在了地面上,嘴角处也因此沁出血丝来,当我还处于眼冒金星不知七荤八素的时候,身后接着又是一处绝望的忧愁,头晕目眩,撕心裂肺,肝胆俱催,这些都是形容人崩溃的词语,在我看来,那一刻我的世界,已经万念俱灭。

影佐祯昭再次狠狠的捏住我的下颚,蹲在我身边把脸凑近了我,脸上不再似之前那般都是笑意,如今早已变得让人只感觉到战栗的狰狞寒意。而他凑近的身躯遮挡住了我眼前的光,此刻的影佐祯昭仿佛就像是诞生于阴影,行走于日暮里,化作地狱恶鬼,食人魂魄,罪恶和阴鸷集于一身,设下深渊烈焰为他的猎物奏响。

“你还以为自己能逃到哪里去呀?”

这句阴冷嚣张的话脱口而出的瞬间,映在我瞳孔里的影佐祯昭裂开嘴一点一点的笑了起来,用尽一切讥诮,发出嘲讽和不屑的笑声,在嘲笑我无用的挣扎。每当他靠近一分,我浑身就如同筛子般剧烈地颤抖。

之后会发生什么,我比谁都更清楚,但是只要一想到接下来很有可能会发生的场面,我就恨不得自尽而死,但我必须冷静下来,我知道,这个时候没有谁能救得了我,要想逃出这种屈辱,人必须学会自救。我便不再动了,尽力保持安静,尽力坚强起来,尽量不去想他对自己所做的一切。

清明的眸子里,开始恢复冷静而决然。我的脸虽然被他钳固在手里,但我的余光仍旧能望到那扇障子门,虽然我刚刚还未能来得及打开跑出去,但是我的那几步也是有点作用的,毕竟现在我距离那扇障子门的距离还不算很远。

无论如何我都要拼这一把,是死是活的结局也好过认命的被他玷污来得强,我佯装出一副无害的笑脸来,眉眼之中隐隐有浅淡迷离的光华,潺潺笑意里满是恬淡与温柔。也不知是因为这个笑容迷倒了影佐祯昭,觉得沈月欢心软了,终于肯心甘情愿了,还是透过这个笑容又想起了些什么,他那挂在嘴边的那抹弧度收敛了些,身子也没再靠过来了。

见这个法子有效,而我也赶忙趁着这个空挡,低下头朝着他虎口的方向狠狠的咬了一口,很快腥甜的血味就沿着他的伤口蔓入了口腔里,他吃疼的大骂了一声,毫不怜惜的从我口中抽出,他一时只顾着看他的伤口,那里赫然出现了一排深入血肉里的牙齿印。

影佐祯昭愤恨的朝我逃离的方向咒骂了一句日文,我没听懂,也没有想要听懂,那时的我早已利落的从地上爬起,往那扇障子门边上冲,就在我刚刚拉开了一条并不算大的缝的时候,一个男人的身影就这般出乎我意外的站在了那里,虽然他是侧身站着的,明显是不想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,可是我还是看到了他依稀的身影。

是苏三省!

也不知他站在那里有多久了,也不知他听见了里面的动静有多少了。我只知道从我拉开那扇障子门的时候,他就好似时时刻刻都注意着这边一样,几乎是在那一霎那间,我与他就对上了视线。

当苏三省在看到沈月欢那张淤青流血的脸的时候,他满脸都是不可置信,那个他想要好好护在手心里的女子,竟然沦落到现在的这个地步,他们明明曾经那么相爱过,他明明现在还是爱着她的,明明所有事都像是发生在昨天。

可这样的生离原来会和死别一样的痛,叫人难以忍受,怀中空空,心中也空空。犹如大梦初醒,苏三省下意识的走出一步,刚想要抬起手想要把沈月欢从那处地狱里拉出来,但他不知为何就这般僵在了原地,迟迟没能把手完全的伸出去。

- 我记得苏所长还有一个亲姐姐吧。

影佐祯昭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,那种头痛欲裂的感觉,又开始在苏三省脑海里盘旋。特工总部是最黑暗最冷酷的地方,要想不被杀,就得杀人,要想不被骗,就得骗人,要想不被人踩在脚下,就得践踏人,特工总部不讲情义,只论成败。

现如今的世道,世界黑白颠倒,苏三省所看不起厌恶的日本人,实际上过得比他好万倍,坏人都过好日子,最坏的人过最好的日子,善良被欺凌,好人的心肠是注定斗不过坏人的。

在这个金钱和权利累积成的特工总部,他以后注定只能看到一片死海般的寂寞,再也不会有人靠近他了,再也不会有人来温暖他了。从前的苏三省,是那种一旦做出决定就绝不后悔的人。可是当沈月欢那副伤痕累累的样子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,那个瞬间,苏三省突然就不敢多看她,生怕多看一眼便会哭出来,虽然仅仅只是来去匆匆的一眼,但还是让他本就纠结难受的心,轻而易举的就掀起了巨大的波澜。

其实到现在,苏三省也不承认自己想后悔,甚至已经后悔过,不是不能,而是不敢……因为,已经没有勇气面对他所失去的。毕竟是他选择了富贵荣华和亲人平安,是他自己亲手将她双手奉上,不应该再伤心的,不应该,然而这颗心彷彿已经不在,只剩下空空的胸,胸腔内传来阵阵剧痛与痉挛。

原来,不论有多冠冕堂皇的理由,伤害一个人时,结果远比我们想象中残忍得多。

“苏三省,救我!救我!”

我的喊声冲着他的那个方向叫去,可却没有任何的回应,我不知何时早已泪流满面,而就在我向他发出求救的讯号的话音刚落,就有人从我的身后抓住了我的头发,将我往后扯去,头部上的疼痛让我紧紧的蹙起了眉头,我不得已又被影佐祯昭往后带去,明明苏三省是看到我的,但他没有选择救我。


评论(5)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