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子呀

【麻雀同人】倾城月光[苏三省丨沈月欢丨唐山海]

第一百六十一回

也不知我的错觉,在苏三省转身拉上那道障子门的时候,他看向我的眼神很复杂,里面好似有着绝望的伤,太深,太深,刻骨铭心,只要见过一眼,就再也忘不掉,那感觉就像是他的眼神是枯的,心便也是枯的。

那一刻他的眼神黯了下来,我的世界在我不知情的时候也随之黯了下来,可到底他什么都没再说,就只是静静的将那道障子门关上。我的视线虽然仍旧停留在苏三省离开的那个方向里,但影佐祯昭好似并不打算给我独自思考的机会,紧接着便称呼了我一声。

“沈小姐。”

我随着他的声音转回了头,发现他就站在我的面前,今日的他与我上次见他时候的装扮一样,褪去了一身的军装,换上了日式男子的便装,可他这一次的目光却与之前那多了几分平易近人的错觉不一样,带着一种莫名的殷殷然。

许是出于女人的第六感的直觉,我总是觉得今日影佐祯昭找我过来并非是什么好事情,我稍稍的退后了一步,可脸上还是扬起一丝浮浅的笑意,礼貌而疏离的称呼了他一声。

“影佐将军。”

也不知他在想着什么,听到我声音的时候,低低地笑了起来,他心情似乎非常不错,“你知道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吗?”他突然的问我,可却没有打算给我回答的机会,而是举起右手的食指和中指,碰了碰自己的太阳穴,“因为,这里一直想着你。”

当影佐祯昭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我感受到我灵魂深处的颤抖,果不其然,女人的直觉总是很准的。当他注视着我的时候,殷殷的目光里怀着仿似要溢出来的情意,但现在我的我处于下风,手上和脚上还带着铐链,要是真的惹怒了他,动起粗来,我必然不会是他的对手,唯有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来,假惺惺的夸赞他记性好。

可这些阿谀奉承在他的眼里不过是些小把戏,他早就看腻了,又怎么会骗得了他,不过影佐祯昭也不着急,反正沈月欢这一次是无论如何也逃不出他的五指山。他影佐祯昭到了今时今日坐到这个位子上,出手便能致人于死地,他会杀人,但也更会玩,杀人时眼里无痕,玩时眼里留情。是他的,就是他的,不是他的,也会是他的,他要的,便是要定的。

“听说,沈小姐已经为了唐先生把所有的罪名都认了。”

影佐祯昭突然提起唐山海是我的意料之外,但既然事情已经到了如此的地步,我也不想再推翻之前的一切,也不想他们再紧紧的盯着唐山海不放了。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他们能够给我一个痛快,毕竟梅机关里有的是活着比死了更痛苦的时候,就比如说现在。

“又是哪里的风言风语?我沈月欢虽不是什么男子汉大丈夫,但我自己做过的事情,我自己担,莫要连累了别人才是。”

也不知影佐祯昭将我的话听进去了几分,只见他就只是盯着我看,我越是说上一个字,他就越是发笑。我心里对他那些看不穿的笑意存了几分戒备,生怕他下一刻便会变了副样子,我努力逼迫着自己平静镇定下来,但在那道目光之下,却还是仿佛是被人扼住了脖子一般,忍不住屏住了呼吸,感觉只要是一丝气息都会扰乱了他的想法一般。

谁知影佐祯昭接下来就拍手称快,表面上看是在表示是对我的一种夸赞,可是他话语中的口吻语气却褒贬未明。

“明知是陷阱,是虎狼之穴,可是仍然要去,利弊得失如此明显,却仍然要去抢,如此愚蠢,却又如此有胆魄的人,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。”

但是他笑着笑着就渐渐收敛了笑意,突然的冷下了一张脸,情绪反复得我根本猜不出他下一步会说出些什么,或者会做出些什么来。影佐祯昭缓缓的转过了身子,围着我悠悠踱步的转了一圈,他走路的时候也不看我,而是自顾自地说话,语气平稳淡定,只描述,不感慨,却缕缕听得我心惊肉跳。

“沈小姐,你知道我下一刻就可以杀死你吗?”

也不知为何,当影佐祯昭提到‘杀’这个字眼的时候,我的情绪却突然的平静了下来,两只眼睛中充满了一种让人胆寒的坚定,或许是因为人只要一旦心底决定做什么事情,那种信念就会成为支撑自己的巨大力量。

“知道。”虽然仅仅只是短短两个字,但外表平静如水,内心坚定如山。每一个飞蛾扑火般的人,都会有一个破茧成蝶的梦,爱之于他,忠之于国,已经成了一份融入血脉的信仰,真正以梦为马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人,是为了理想而倾注满腔热血在所不惜的性情中人,这一刻的自己,仿佛才是活了这么多年以来,最让我觉得踏实的自己。

我们所做的一切事,要是对得起我们的父母亲人,对得起我们的国家,牺牲又何妨。

当那两个字说完以后,影佐祯昭就在我的面前停住了脚步,他若有所思的看着我,在沈月欢的脸上,他看到了意气飞扬,满含自信的脸上荡着微笑,一双的眸子里,闪烁得只有说不尽的倔强。

这样的闪耀着光芒的模样,恍惚得让他开始产生出一种错觉来,仿佛时光倒退了二三十年前,在遥远的故土上,也曾有一名这样活得比夏天还要温暖的女子出现在他的生命之中。那时候,他只不过是一名小小的宪兵,可她仍旧伴他一路迎风雪去,看尽人生百态,可待他功成名就,转眼回头再看,却早已成了一具森森白骨,阴阳相隔。

也不知影佐祯昭到底是想到了什么,如此良久之后,他的眼神中再次透露出让我心惊胆战的危险讯息,影佐祯昭突然伸出一只手捧住我了的脸,凑近,扬起的眉梢,风流处透出一股狠劲来,说。

“哦!是吗?可是摧毁对手的办法有很多,不一定是死啊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