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子呀

【麻雀同人】倾城月光[苏三省丨沈月欢丨唐山海]

第两百三十回

而与这一边气氛全然不同的,是那个已经束手就擒的苏三省,他是笑着的,日光透过仓库上的窗户照射进来,他的眼睛处有着太阳的光芒,可笑意却不达眼底,笑得起来浮夸又虚假,仿佛在笑着世间的悲凉,嘲讽着旁人与自己。

“你儿子还活着。”

程青山等来的不是陈深的解释,而是一个为之活下去的希望。“杀你老婆的人不是我,是他。”他抬手指向一旁笑着的苏三省,可程青山却被刚刚那一句话冲击着耳膜,他根本不能相信自己的孩子竟然还活着,当初在他看到苏三省开枪射杀了自己的老婆的时候,他由于被伤痛和恨意侵蚀了他所有的思想,而且苏三省还拿枪威胁着自己,让他根本没有来得及去看自己的孩子是否还存活着。

可是刚刚陈深的那句话,就足以让他重燃起所有的斗志,他现在最想要的就是见上孩子一面。就在陈深说孩子还活在这个世上的时候,苏三省的笑意就顿时僵在了脸上,他不希望自己之前所有的努力与准备都功亏一溃,所以他根本不能相信自己所听见的,他当初明明就已经开枪射杀了程青山的家人,那个女人还抱着一个孩子,那一枪,那一枪......

就在这时,扁头就抱着一个只有一两岁大的孩子匆匆的走了进来,这一下程青山真的相信了眼前的事实,只不过毕忠良并不允许这个孩子的出现打扰了到了事情的发展,继而扁头便又将孩子抱了出去。

“程青山,你现在一定要指认陈深就是共党。不然你就是同伙,你和你儿子谁也活不了。”

苏三省是第一个发话的,他必须要比所有人的都要尽快的稳住程青山,既然程青山的儿子没死,那势必会成为他的软肋,陈深可以把这个软肋当做希望,苏三省亦可将这个软肋当做一种胁迫,毕竟没人会愿意保住一个与自己毫无干系的人,而舍弃自己的家人。

可程青山也不知听没听进去,他只是看着陈深的眼睛,里面眸光流转,似乎有说不尽的故事。共党意味着什么,他就算是一介普通人,都知晓这其中的厉害,现在是只要他一句话,他就能决定眼前这个男人的生死,可这场风波里的主角,却依旧沉稳得滴水不漏,就好似世事风波在他那里都碎裂如镜,每片裂片都是人生的无稽,在这生死顷刻间,程青山是自问没有如陈深这般这世间少见的勇气和宽广了。

“为什么你那天晚上,要来我的店里?为什么要在我的店里开枪!我只想做点小生意,守着老婆和孩子,过点安生的日子。为什么,你把我一切都毁了!”

程青山这些话,说得模棱两可,说陈深在店里开枪,可究竟是他自己开的枪,还是因为与对方交手的时候开的枪,他也没有说清楚。所有的人都在等着程青山给出一个结果,他揪住陈深的西装外套,眸子疯狂而决然,却在日光之下有微光闪过,那是一种极致的清明,他比谁都更清楚自己该干些什么,该说些什么。

程青山突然缓缓的转了半个头去看苏三省,在他们视线撞上的那一刻,苏三省就知道自己已经输了,因为在程青山的眼中,他看到他的眼眸处闪着灼人的欲火,踏血而来。

“明明我都和我的家人远走高飞,就是不想和你们这些人有任何的瓜葛。可就算这样,你们为什么都不肯放过我?明明我说的都是实话,为什么要逼我撒谎害人,为什么要杀了我老婆,我杀了你呀!”

到现在为止,程青山还是不忘自己老婆死在自己面前的场景,就算是换了一个地方,他依稀都能闻到那股浓腥的血腥味,那是他家人的血,但它们为什么不是仇人的血?他要苏三省也尝一尝这侵泡血海的滋味,他要亲眼看到苏三省惊恐的表情,他要亲眼看到他绝望而亡。

他程青山虽然不是能力大的人,可他还是自知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,他也知道眼前的这个男人,陈深是一个怎样的人,为了国家的胜利,他们隐姓埋名,乔装打扮,忍辱负重,无谓牺牲,战斗在敌人的心脏。他正是民族存亡之际千千万万保家卫国的英雄儿女中的一个,而他程青山不愿去做一个没有是非分明的父亲,他想要教会他的孩子一个道理,无论到了多难的境地,守护住自己的那份初心与热枕,比什么都重要。

程青山冲过来,一把将苏三省往仓库上堆积的麻袋上推,然后趁他还没有反应得过来的时候,又朝着他的脸上狠狠的打了一拳,顿时苏三省的嘴角就渗出鲜血来。苏三省也不是好欺负的,再加上他是军统出身,身手了得,他很快就避开程青山的进攻,并开始还手。  

苏三省目光猝冷,他一个转身,就轻而易举的将局势改变,这一次由他死死的掐住程青山的脖子将他往墙上撞去,他的嘴里都是鲜血,可手里的劲却丝毫不见松散。而在周围旁观的众人却没有一个愿意上前去分开他们,就好似这已经是毕忠良默认的仍由他们两个厮杀。

两个男人你一拳,我一脚,打得不可开交,犹如正在抢地盘的雄狮。此时两人身上依然散发着浓厚的戾气,大家气喘喘地瞪着对方,目光凌利得像是正在捕猎的猛兽,似乎想将对方拆解入腹。

一个身强体健的人,和一个受了重伤的人在一起打架,最后肯定会是那个已经受伤的人先败下阵来,程青山见准时机,一个抬脚就往苏三省怀里揣,踢得他“砰!”的一声撞到了木桩上,苏三省只觉得喉头一甜,嘴唇一撮,噗的一声,一大口血从嘴里喷了出来,口腔里都是腥涩的味道,地上的红色血迹触目惊心。

可苏三省却毫不介意的抬起手背往自己的嘴上抹去,笑中都是寒凉。紧接着程青山顺手拿起仓库里的木棍往苏三省的身上敲打着,他只能下意识的用手臂去阻挡,然后一个跨步,冲向程青山,揪住他的衣领,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将他甩了出去。

而这一下之后,苏三省觉得胸口巨震,疼到了骨头里,忍不住又吐出了一大口血,此时,他身上的衣服已经完全被血液给染红了,苏三省缓缓地站稳了身体。可那个被他拼尽全力甩出去的程青山却没有那么的好运,他的头部撞上仓库的的钉子,临死之前他还怒睁着圆目,他可以陪伴在他妻子身边,他无怨无悔,唯一的不舍就是从此往后,就要留他那只有一两岁的儿子在这人世间,独自成长。

陈深走至他的身边,由衷的向他道了一句“对不起。”若不是他的出现与安排,他们一家子是可以有另一个不同的人生,他也向他保证,会照顾他的孩子长大成人,闻言,程青山这才闭上了眼睛,安心的死去。


【从下一章开始正式进入大结局。只剩三章,分上中下发完。】

评论(1)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