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子呀

【麻雀同人】倾城月光[苏三省|沈月欢|唐山海]

第一百零一回

今夜里的时间注定是缓慢而煎熬的,检查完身体之后,会客厅里已经有很多人都熬不住再次陷入了昏睡当中,可我的思绪却让我的大脑清醒得很。虽然现在并不能踏出这扇门,可窗外的世界,到底还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的。

我孤身站在窗边,透过玻璃窗向下望去,不知在何时雨水早已停止,楼下乌压压的站着一排排的人,而其中的一抹身影更甚眼熟,他虽身着一身黑色西装,与那黑夜几乎要融为一体,可雨过天清后的月色照拂在他的脸上,光与影勾出的轮廓,寥寥几笔就勾出一个倨傲冷漠的苏三省。

也或许是心有灵犀,还是心有牵挂,本就静默站着的苏三省,下一刻出乎意外的抬起头,一双清清冷冷的眸子里的视线毫无偏差的与我四目相对,这样的举动让我有些微怔,可还没等我反应得过来,出现我眸中的苏三省,以一种昭然可见的状态,笑弯了眉眼,目光温柔,那是眷顾着沈月欢的苏三省。

虽然我和他隔绝在了一扇玻璃窗外,可我知道,那是示意叫我安心的意思。看着这样的苏三省,不知为何鼻头有些微酸,到了这种危急的时候,他还能分出神来看我一眼,仅仅只是一眼,就足以抵了千言万语,我眼里露出几分温情,对他示意的点了点头。

“沈小姐。”

一道淡淡的声音,飘飘荡荡地就进了我的耳朵,让我下意识的跟随着那道声音转回了头,只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唐山海正看向我,而他肩膀处靠着的是已经有些昏昏欲睡的徐碧城,我带着疑惑的语气嗯了一声,静待着他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可唐山海却忽然顿了顿,面色上有些迟疑,嘴唇微张似要说出些什么来,可到最后却吐出一句话,“沈小姐,不休息一下吗?”其实,唐山海也没有想好自己到底想要和沈月欢说些什么,他心里虽有她,可他明面上的身份说到底还是徐碧城的丈夫。

他不能给予她太过直接的关心,就只能透过余光去注意她的一切,在唐山海看到孤身站在窗边的沈月欢突然柔和下来的表情之后,他就知道,能令她有此变化的只有那一个人。

他羡慕,他嫉妒,他不甘心,再温文尔雅的男人在那一刻也有了占有欲的作祟心,就是存着这样的心思,让唐山海几乎是下意识的向她叫出了口,而换来的结果,亦让他甚感满意,当沈月欢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时候,从心底里溢出的满足感,让他勾起了唇畔的弧度。

我自是不知唐山海如今的心思,还以为他真的只是在关心我是否累了一夜,需要休息而已。我对着他摇了摇头,婉拒了他的好意,只要陈深不出现,我的精神就一直都处于紧绷的状态,可我又害怕陈深出现,他身上有伤,只要他一出现,这场游戏的局面就会变得更加不堪设想。

可事实上,没有谁是能够躲一辈子的,再加上陈深从来就没有想过抛下这里的一切,远走高飞。很快一辆轿车徐徐开进了行动处的大门,而从车里下来的人不仅有刘二宝,还有失踪已久的陈深,他身上披着一件往日里经常穿的皮夹克,一张俊脸上神情轻松,苏三省拿着手电筒就往他那件衣衫上照。

待看到上面清晰可见的血迹的时候,嘴角就带起一抹嘲意,如今在苏三省眼里的陈深,就像一头被诱捕的猎物,伤痕累累,又无路可逃,只好装作无事发生过般地就范,试图用拙劣的演技来蒙混过关。

“陈队长,你猜如果处座知道你就是内鬼的话,他是惊喜呢,还是失望啊。”

听着苏三省好似胜券在握的语气,陈深倒还是一脸没听懂的样子,他随着他的视线,往自己的伤口处看了看,好像难忍疼痛似的轻蹙着眉头,尔后很快就舒展了眉宇,蓦地一笑,“就怕让你失望了。”

陈深的回归,引得了众人的注意力,很多人在听到陈队长回来的消息之后,一个个的都从睡梦中清醒过来,就像凑着不可多得的热闹般,全都走到了门口处,向走道外望去,徐碧城自然也不落于人后,清瘦的身躯很容易就穿过人群的缝隙,视线紧紧的追随着那道她紧张了许久,担心了许久的身影。

而毕忠良也早早的候在了会议室的门外等着陈深,他的脸上冷峻得没有一丝表情,而陈深与他对话两三句后就先他一步,转身回了会议室,而还站在原地的陈深,想必心里还是牵挂着他放在心里的女子,毕竟他这一进去,出来后的结果是死是活,他自己也不敢肯定,事到如今,他唯一最想做的事情,就是再去看一看徐碧城。

可陈深终究不敢让自己的视线过多的停留,生怕引起别人更多的怀疑,只是两人对视半瞬后,陈深就已经毅然踏脚走进了会议室。唐山海本是看着苏三省向着这边走来,他下意识的就像把身旁的沈月欢往后拉,可视线却在注意到徐碧城苍白的脸上满是不安的时候,最后还是选择与她一块藏回进了人群之中。

唐山海和徐碧城,他们的夫妻身份是假的,他们的夫妻情分是假的,可他们之间的情义是真的,他们是生死搭档,是革命战友,是亲密无间的伙伴和同志,他不能单单只为了自己的私心,就放任徐碧城不管。

待将陈深送进会议室后,刘二宝守着门口,苏三省则向着会客厅的方向走来,原本想看热闹的人,一见到那张冷冰冰寡淡的脸,很快就怂了,全都躲回了会客厅,而我站在那里,看着周边的人群从拥挤逐渐变得一个不剩,一时之间没忍住心中的笑意,偷笑出声。

看来苏三省的名声还真是臭坏了,心狠手辣,野心满满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等等一系列贬义的词汇,都让他成为别人眼中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,可现在这名魔头在听得沈月欢的那声偷笑后,眼神忽的就是一抬。

在我还未回过神来的时候,就感觉到有一只手将我那一侧垂下来的长发,温柔轻和的将发丝掠到了耳后,再去抬眸之时,苏三省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,他的眉色很淡,因身高低下的头,敛着睫毛,笑里带着些许无奈,更多的还是宠溺。

向我问出一句。

“笑什么呢?”


评论(4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