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子呀

【麻雀同人】倾城月光[苏三省丨沈月欢丨唐山海]

第八十三回

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,阴沉压抑,将那栋构造宏伟的梅机关也变得格外的诡异,青青的灰,苍苍的白,充满怨气阴冷的地方。

关押着犯人的牢狱味道古怪,像是一种雨后的潮湿加上已经干涸的血的味道,整个空间十分昏暗,只有两边几盏油封闪着微弱的光,这里常年不见天日,连空气都是浑浊的,关在这里的人,多得是一辈子都出不去的,原来,这里不光是潮湿和血的味道,还有一种死亡的气息。

一个正常人待着一会儿也受不了,但仍旧有人乐此不疲的停留在这样的空间里,随后便见一名穿着日本军装的小士兵,手捧着一坛酒走进了其中一间小房子里,而那里正坦然的坐着两个男人。

牢房的地面比外面的土地要低矮得多,因而非常潮湿,只有一两个小小的窗孔可以透光,窗孔是开在高高的,囚人举起手来也够不到的地方,从那窗孔里透进来的一点天光,非常微弱的照拂在毕忠良的脸上。

“你很从容,你很自信。”

这是影佐对毕忠良此刻的评价,现在的毕忠良丝毫没有像之前被他抓进梅机关时候的无措与恐惧,倒像极了一个坐守渔翁之利的赢家,他从士兵手中接过那坛女儿红,紧紧的拿在手里,原本污浊的眼睛里似乎得到了一些缓和。

影佐将他的一切行为都看在了眼里,他有些好奇,为什么毕忠良从始至终都只喝这一种酒,一种名叫女儿红的酒,毕忠良看着那坛酒,微微的笑了笑,只道那是能让他感到安心的酒。

每一坛女儿红都至少要埋在地下十年,甚至更久的时间,这种充满了泥土气息的酒气,让他觉得自己仍旧脚踏在这片土地上,他还未死去。

“忠良君,丑话我要说在先,如果你唱的这出苦肉计,最后仍然失败了的话,我确实无法从这里,把你放出去了。”

影佐的视线笔直的看着前方,表情不苟言笑,每一个字就说得郑重又阴狠,毕忠良听后久久没有回应,他只是看着影佐眼睛里的自己,他在赌,和自己赌,这一次他无论怎么样都一定要抓住熟地黄和麻雀,就像影佐所说,坐在这个位子上,决不允许出现错误,只要错一步,便再也无力翻身了。

安抚好刘兰芝,天色一早,我便急匆匆的前往行动处,以我一人之力根本不可能将毕忠良从梅机关那里救出来,刘兰芝昨日的话,提醒了我,现在唯有我和陈深,是唯一值得彼此相信的了,我虽是从小就认了亲的妹子,但若按与毕氏夫妇相处的时间长短来说,陈深要比我久得多。

再加上他不可明说的身份,我虽不知他是中共和是军统的人,但现在如果不想大家拉着一起死,就只有大家联起手来,共同抗敌。

今日的行动处比起以往的行动处,更多了几分压抑,经过归零计划的失踪和毕处长的被拘捕,行动处众人都活得更加的小心翼翼,话都不怎么说了。我走在过道的走廊里,迎面看见一个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子正向着自己的方向走来,他清俊的脸上满是沉思,就连快走到我的面前都还没有发现我的存在,险些两人就要撞在一起了。

唐山海一看是我,眉宇松了松,我问他去哪里,他便道是李默群派人寻他去办公室说话,毕忠良走了,现在的行动处由李默群主管,他又是徐碧城的亲舅舅,那自然也不会对唐山海做什么,失去与自己同一阵线上的人,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,李默群不会这么愚蠢。

我听后微微点了点头,侧身让出了一步,让他先行过去,他也没有过多的停留,向着处座办公室的方向走去,我也打算继续去找陈深,可在去第一分队办公室的路上,必定要经过第三分队,还未等我走近,就看到有一抹身影走了进去,紧接着曾树就退了出来,把门关上。

“曾副队长。”

听到我的声音,他才偏过了头,对着我点头示意了一下,我眼神瞄了瞄里面,他显然也看出了我的疑虑,直接了当的和我说是来人是刘二宝,他好似有什么话想要和苏三省说,那他也不便再停留,便独自出来了。

刘二宝此时为何会去找苏三省,难道就因为曾经毕忠良重用过苏三省的缘故吗?要说刘二宝是对毕忠良最忠心的人,他估计比我们更想要救出毕忠良,可为何他不去找与毕忠良称兄道弟的陈深,反而去找苏三省呢?无数的疑问在那霎间回荡在脑海里。

可我不能直接闯进去问个清楚,曾树在我身上打量了几番,我再留在此处于我无益,便没有再多说什么,又象征性的对着曾树笑着点了点就离开了。

第三分队的办公室里,苏三省坐在位子上,并没有起身给刘二宝打招呼,刘二宝也不介意,毕竟苏三省的狂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,再加上毕忠良虽然和他曾经合作过,但也对他产生过怀疑,苏三省又怎么会给他好脸色瞧呢。

刘二宝曾经在毕忠良关押进梅机关之前,问过他,为何偏偏就选择了苏三省,这种事情不应该少一人知道便多一分成功的机会吗?毕忠良反倒笑他跟了自己这么久,竟还不清楚这盘棋局的庞大与危险之处,对面的敌手暗藏太多,他若想一把铲除,单独靠他一个人,是下不去这盘棋子的。

所以,他必须要拉拢对面的一个人,而这个人则必须是在他的把控之内的,陈深是孤儿,无牵无挂,他随时都可以反戈一击;唐山海与陈深也不同,他身边有太多的人,徐碧城,李默群,沈月欢,这些人都有力量足以在他身后助他一臂之力;剩下的唯有苏三省,他出身不高,家中又只剩一个无势无权,不识字的姐姐,就算他和沈月欢联手,也弄不出风波,再加上他的野心极大,他是要往上爬的人,这样的人,只要你能给他想要的,他自然会乖乖的跟随自己。

“处座有个秘密任务给你。”

原本冷着一张脸的苏三省,在听到刘二宝说出这样一句话的时候,他唇边的笑意就深了几分,果然和他预想之中的结果差不多,毕忠良是多么狡猾奸诈的人啊,又怎么会败在一个无名小卒的手上呢?

他把身子随意往沙发椅上一躺,微扬着下巴,神情变得有些淡漠慵懒,可眸底却有一道凌厉的光芒闪过。

“好大的一盘棋啊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12)